新功能| UWA支持Lua CPU耗时分析

新功能| UWA支持Lua CPU耗时分析

当今,Lua已经俨然成为了各大研发团队中实现代码热更新功能的标配方案,对于Lua性能的优化也成为了开发团队日益凸显的需求。我们之前已在UWA GOT Online中支持了Lua内存模块的检测,今天我们在此基础上新增Lua的CPU耗时分析。现在,只要登录UWA官网即可看到“Lua性能分析”模块。


下图是UWA官网项目中的Demo,用过UWA GOT Online服务的朋友想必已经不再陌生。在最新的Lua性能分析界面中,我们可以看到“代码效率”一侧中的“CPU时间占用”模块,这里罗列了CPU累计耗时最高的10个入口函数,如下图所示:
2918(0).png
点开这些函数,我们就可以查看这些函数的总体耗时堆栈、指定场景堆栈以及在任意一帧的具体耗时堆栈,帮助用户快速定位瓶颈函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对此,UWA GOT Online已经可以对大家项目的Lua代码进行全方位的CPU耗时分析和堆内存分配分析,结合深度、全面的调用堆栈,可以帮助研发团队直接锁定性能瓶颈,快速完善和提升运行效率。

需要注意的是,该模式下统计的函数均是Lua函数,但由Lua调用的C#函数的耗时是被包含其中的。

这次的Lua的CPU深度检测小编就安利到这里啦,该服务目前仅在UWA GOT Online中提供,同时需要大家更新这里链接中的SDK哦!黑科技的大刀快耍起来!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使用说明(划重点)

UWA GOT Online目前正在五折优惠期哦,鉴于近期不少朋友都在陆续尝试该服务,小编列举几个常见问答供大家参考。UWA GOT Online的优秀可不仅仅现有的CPU性能检测、Mono堆内存分析和资源使用分析三个功能可表现的,各种未知的优化黑科技正在陆续部署中,远见卓识的你怎能放过下面的任何一个细节哟!

Lua性能检测工具使用攻略

1、我可以直接用Lua性能检测工具吗?

首先你需要拥有一个灵活的本地化测评工具UWA GOT(听说你已经入手了呀,姿势666); Lua模式需要大家使用UWA GOT Online模式,即本地测试后将数据传输到线上进行查看,该模式属于另付费服务,目前正在五折优惠中,60分钟测试时间/150RMB,以60分钟为单位叠加。

2、UWA GOT和UWA GOT Online功能上有哪些区别?

配置还是很不一样的哦,Lua是后者的一大特色,除此之外还有更广度的CPU性能模块分析、性能简报、优化建议和版本对比等功能。具体可参见: https://www.uwa4d.com/index.html#price

3、正在为Lua的性能烦恼,想试试看怎么入手?

登录UWA官网,在“产品购买”里选择UWA GOT Online和测试时长就可以啦!

4、UWA GOT 具体效果如何?

截止目前,我们收到不少团队的积极反馈,并获知该功能帮助他们改善了测试机制。
请输入图片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