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 GPM正式上线—从优化到监控,从救火到预防

UWA GPM正式上线—从优化到监控,从救火到预防

UWA致力于为优化服务已经四年有余,在多年的服务经验中,我们发现团队容易会被眼下的困境所焦虑但忘了从根本上思考问题:出包后才发现加载过长,开测后才发现卡顿明显,玩家反馈后才知问题严重...于是我们往往头疼治头、脚痛医脚,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事后补救,但真正的风险管理,应该是有规律地贯穿在项目的整个过程中

为此我们推出了Game Performance Monitor(以下简称:GPM),它是继驻场深度优化、线上深度测评、GOT Online服务和自动化测试之后的第五项服务,旨在帮助游戏研发团队方便、快捷地对游戏运行性能进行监控,高效地对游戏性能瓶颈进行定位

最新发布的GPM为1.0版本,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免费

开发者可免费使用GPM,登录UWA网站后台,即可看到使用界面。

二、简单易用

使用方法非常简单:
1)集成SDK
2)安装在真机上并测试
3)上传数据至UWA网站,即可马上看到真机测试过程中的游戏性能数据,整个过程中无需改动代码。

三、宏观性能参数监控

GPM可以帮助游戏团队监控真机运行期间,大量的宏观性能参数及其运行趋势,主要包括:FPS帧率、内存占用、CPU性能、GPU性能、游戏引擎模块耗时、逻辑代码耗时、资源使用、硬件设备运行信息和运行日志等等。


CPU使用情况,包括CPU使用率均值、频率均值


渲染模块的CPU性能开销


主流资源信息概况


GPU使用情况,包括耗时峰值、使用率峰值和频率峰值

四、支持多平台,支持Release版本和Development版本

该服务适合于PC、Mobile和VR/AR等多平台游戏项目。且为了满足大家多样化的需求,我们也提供了对Release版本的支持,只需研发团队集成相应的SDK,并根据自身需求自行发布即可。


支持Release版本

作为UWA性能保障体系的第五个产品,GPM更偏向轻量化:集成更方便、使用门槛也更低、支持Development/Release版本...但对于研发团队的意义远不止于此,我们希望它可以帮助研发团队树立良好的风险管控意识,因为质量优先的体现不仅在结果中,还在研发流程中:如果我们希望高效、高质量地创作产品,那就需要我们能够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如果想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那就需要有好工具好产品提供支持,以及我们自己需要持续地有意识地在这方面进行努力,监控、分析、优化,周而复始、不断迭代,以此让我们的开发流程不断科学化,这样项目的质量才会得到持续地保障

欢迎大家登录www.uwa4d.com,即可马上体验G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