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看得到的优化空间,能落地的优化方案!

New| 看得到的优化空间,能落地的优化方案!

对于性能优化,大部分团队多少可能有些抵触。因为它很可能意味着周而复始的大量测试;意味着要在一大堆冗长复杂的性能堆栈中不断抽丝剥茧直至确定最终瓶颈;意味着在极其紧张的工期下用最小的试错成本解决未知的问题...你们的焦虑UWA懂,所以UWA性能简报又有了今天这样的进步。


为了优化用户体验,最新版本的UWA性能简报主要实现了性能问题和解决方案的精准关联,便于开发者快速查阅并更精准地定位问题,具体包括如下:

一、问题与解决方案,无缝精准关联

对于性能简报中的问题,用户可以通过优化队列中的文字链接,直接转至对应的详细页面。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性能测评报告指出RenderTexture资源内存占用过大,那么开发者就可以通过优化队列中的详细指引,进入对应的资源标签页面,并直接滑到下方的“具体资源信息使用情况”表格,报告将自动对其“内存占用”的大小进行排序,方便研发团队查看哪些资源内存过大。

类似的跳转功能在最新的UWA性能测评报告中均有体现,对于资源管理(加载卸载、实例化销毁等)存在不合理的情况,用户也可以通过性能简报中指出的具体问题,直接跳转到对应的优化页面:
请输入图片描述

目前,UWA分析引擎中的性能规则已经超过1000种,这些不同的性能规则能为研发团队提供更为完备和精准的解决方案。如下图中,性能简报提示了纹理资源内存占用较高,其中RGBA32和RGBA16格式的纹理资源共有23个
请输入图片描述

分别点击对应的资源类型,研发团队会看到不一样的展示数据,如下图所示:

请输入图片描述
点击“RGBA16”后的展示数据

请输入图片描述
点击“RGBA32”后的展示数据


二、冗余资源高亮显示

90%的项目中都存在资源冗余问题。现在,当我们通过性能简报排查冗余资源时,不仅可以直接跳转对应的资源使用页面,同时也会对高亮着的“问题资源”一目了然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三、查看性能堆栈

性能堆栈是我们优化一些重要引擎模块时的好帮手,因为我们可以直接通过代码堆栈中的函数具体调用情况来定位到更多有效信息,比如可通过Camera.Render来排查渲染模块的问题、通过Loading.UploadPreloading查看资源加载的耗时等。在这次更新中,对于需要优化的引擎函数,性能简报可以直接跳转到对应的堆栈页面,方便研发团队定位查看。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后续,我们会支持用户查看更多逻辑代码的性能堆栈、堆内存的性能堆栈和重要子函数的堆栈信息等。

目前,性能简报已经颇受大家的追捧啦!有很多可爱的开发者问,这么详细的报告为什么不能下载到本地看呢?需要分享给小伙伴呀。小编在此告诉大家这个GM命令!

请输入图片描述

Get到新技能了木有?UWA线上测评报告还有哪些你想不到“特异功能”?快来勾搭UWA,见证性能腾飞的奇迹时刻吧!

请输入图片描述
UWA合作案例


关于UWA

由侑虎科技开发的游戏/VR应用性能优化平台,目前提供 1)性能诊断与优化 2)资源检测与分析 3)UWA GOT 三大工具,帮助开发者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升性能表现;同时其搭建的知识分享的博客答疑解惑的互动平台使广大开发者收益,UWA以实力和态度诠释对性能优化的定义:问题的答案永远“在现场”,解决你的性能问题,才叫“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