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 Pipeline 2.5.1 版本更新说明

UWA Pipeline 2.5.1 版本更新说明

UWA Pipeline是一款面向游戏开发团队的本地协作平台,旨在为游戏开发团队搭建专属的DevOps研发交付流水线,提供可视化的CICD操作界面、高可用的自动化测试以及UWA性能保障服务的无缝贴合等实用功能。

近期UWA Pipeline迎来2.5.1版本更新,进一步提升使用体验,提高使用的便捷度。接下来我们就来一睹为快。


一、自动化测试相关

  • 支持快速查看流水线中自动化测试任务的情况

通过流水线运行自动化测试任务时,当需要了解项目在设备上的实际运行情况时,可以点击该条运行记录进入详情界面,点击“查看任务执行情况”,就可以直接跳转至任务执行界面,查看各机型上项目的运行情况,操作更为快捷高效。

  • 支持配置用例执行失败时是否终止自动化测试

项目组可能需要在测试一旦出现问题时就及时介入进行排查。为此,本次更新中新增了预设中断机制,可以预先选择运行自动化测试脚本时,出现错误步骤脚本时会继续或者终止执行脚本运行。

设置“是否忽略错误步骤”的方法:
1.可以在任务管理中创建自动化测试任务并选择测试用例后,根据下图提示选择是否忽略错误步骤。

2.也可以在通过流水线创建自动化测试任务时,在阶段配置选项中进行相应的选择。

  • 若选择“不忽略”,则当测试用例执行中出现了错误步骤,Pipeline会终止测试用例的执行;
  • 若选择“忽略”,则当测试用例执行中出现了错误步骤,测试任务会继续执行下去,直至最后完成测试,生成测试报告。

二、流水线管理

  • 支持流水线及文件夹的排序

支持将文件夹以及文件夹内的流水线按需移动到对应的展示位置。可以将重要的文件夹和流水线放置在页面显眼的位置,方便团队成员进行查找。

  • 支持流水线迁移至其他文件夹

不同文件夹下的流水线,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跨文件夹迁移。比如,A文件夹下的流水线,可以按需移动到B文件夹下进行管理和显示。

三、更多完善

  • 优化节点自动重连机制

节点启动程序Provider,是子节点接入Pipeline以及使用Pipeline的必要基础。维持Provider持续有效连接,可以有效确保Pipeline上各项功能的正常运行。比如开展自动化测试任务、使用云真机功能调试设备、运行项目更新打包流水线等,都需要Provider时刻接入Pipeline。

此次更新,实现Provider在启动后自动连接至Pipeline,有效降低了维护节点状态的投入,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因节点连接状态异常而导致的各类问题发生,确保大家可以更顺畅地使用Pipeline的各项功能。

  • 优化节点日志存储机制

Provider窗口中的日志信息将保留在本地相应的文件目录中,按照不同的进程分别进行存储,查找信息更为方便。

  • 支持本地资源检测运行时选择检测模块

在通过流水线执行“本地资源检测”任务时,当希望根据不同的需求针对不同模块进行检测,就可以直接点击流水线运行选项,在参数配置界面灵活选择检测模块。从而缩短检测时间,提高效率。

  • 支持重新上传本地资源检测/真人真机测试/Build Report/AssetBundle报告

当你通过UWA Pipeline执行自动化测试任务时,有时会因为办公环境网络波动、设备联网异常等原因,导致自动化测试等数据自动上传失败。针对这种情况,本次更新后,Pipeline在流水线的Run详情界面,新增了重新上传功能,当数据上传失败时,可以快速一键重传数据。

以上是本次UWA Pipeline 2.5.1 版本更新的主要内容,更多详情可见UWA Pipeline的版本更新日志。

MORE

  • 支持运行流水线时配置需要安装的游戏及版本
  • 支持批量删除应用与用例
  • 支持显示设备UDID
  • 优化AAB模板的展示方式
  • 优化节点运行方式,并自动检测节点运行状态
  • 优化节点Python环境依赖问题
  • 优化节点日志存储机制

想要实际体验UWA Pipeline?请点击《免费试用 |UWA性能保障体系全体验》,15天Pipeline全服务试用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