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 Pipeline 功能上新|远程构建

UWA Pipeline 功能上新|远程构建

此次UWA Pipeline功能上新是为了满足开发者在日常开发中,更快捷地触发流水线操作,以及系统性接入UWA性能保障体系的需求,下面将详细介绍「远程构建」「多UWA服务集成支持」功能的使用方法。

远程构建

UWA提供了网页端的Pipeline界面,来管理和手动触发流水线的运行,但由于多任务是并行的关系,当研发流程中有多个任务互相调用执行的需求时,执行效率就会受到影响。另外,如果团队已建立CI/CD流程,如何快速调用UWA Pipeline也是团队向UWA提出的诉求。

针对以上问题,UWA Pipeline在本次更新中推出了「远程构建」功能,它可以实现:

一、调用URL链接,快速触发流水线

通过设置身份验证令牌和参数,生成匹配当前流水线的URL链接,你就可以使用CURL或其它方式来调用URL链接,即时触发对应流水线的运行。如下所示,通过配置「远程构建」功能,CURL可以触发流水线运行,达到和网页端一样的操作效果。

在日常开发过程中,只要在同一局域网内,团队可以在诸如上传代码等操作后,自动调用URL链接,触发相关流水线的运行,不用拘泥于现有的Pipeline网页端管理界面,实现流水线的即时响应,从而更高效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项目进程的顺利。


二、多个自动化进程协同调用

你可以在当前流水线执行的同时,实现“A流水线运行到某一步,去触发调用B流水线”,这种灵活方式可大幅提高项目研发的效率。

团队还可以将例如:提交UWA在线真人真机测试服务、功能回归测试、资源检测等任务独立设置为单个流水线,当需要的时候可以被随时调用执行,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了Pipeline结构,实现了“整体与局部”、“定时运行与按需触发”的结合。


三、第三方运行调用

已经建立起CI/CD框架的团队,可以在保留各项原有流程的前提下,通过URL对UWA Pipeline灵活调用,将各项Pipeline功能接入到已有的框架中,既不影响团队现有的流程,又可以整合UWA性能保障服务,对开发流程、项目性能进行大幅的优化。


多UWA服务集成支持

本次更新中,UWA Pipeline 支持在一条流水线内创建多个UWA服务任务,可以包含自动化测试、真人真机测试、GOT Online测试和本地资源检测,也可以针对某些UWA服务多次集成。

使用UWA Pipeline的团队只需对一个代码仓库进行管理,在日常的流水线进程中就可以覆盖Pipeline内所有的UWA服务,大幅减轻了团队以往需要运行多条流水线时的项目管理压力,同时也避免了多条流水线中重复进行打包、SDK集成、校验等前置步骤,提高了日常开发使用UWA服务的执行效率。


UWA Pipeline的每一次更新,都是UWA在推进“游戏工业化”道路上不断设立的新目标和新起点。在后续的更新中,我们会不断完善和添加更多功能,帮助项目团队更从容地完成工业化的转型与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