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吃透你项目中的每个资源!

这一次,吃透你项目中的每个资源!

经历了N个白加黑之后,侑虎科技再度携新工具 资源检测与分析 面世!该工具协助研发团队快速检测项目资源的使用情况,高效定位问题资源,及时提供资源的优化方案!


快速提交 自动检测

开发者只需要按照网站上的提示操作,创建AssetBundle资源文件并上传,即可进行资源检测。整个检测过程全自动进行,文件一旦上传,即刻进行检测和分析。开发者可在30分钟之内收到详尽的资源分析报告。
UWA Tech Doc

项目资源 各个击破

一、反馈项目中资源的使用情况和具体冗余程度,包括纹理、网格、动画片段、材质和脚本等资源。

如下图,“冗余资源数”表示该次资源检测过程中,资源的具体冗余情况。开发者可以查看具体的冗余资源名称、类型和所属的AssetBundle文件。其中,“AssetBundle文件数量”表示该资源的冗余程度,数量越大,其冗余程度越高。
UWA Tech Doc

二、反馈AssetBundle 打包情况,包括具体包含的资源情况、详细的依赖关系和资源的冗余程度等。

(1) AssetBundle依赖性关系

AssetBundle之间的依赖关系是依赖关系打包的精髓所在,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依赖关系建立不当,往往会给项目运行带来极大的影响,比如资源丢失资源冗余内存泄露等等。正因如此,我们对AssetBundle文件的依赖关系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将其之前的详细依赖关系通过表格进行展示,以方便开发者对AssetBundle的依赖关系进行更好地管理。

如下图,表格中列出了每个检测到的AssetBundle文件,及其具体依赖的AssetBundle文件。开发者可以随时对任意AssetBundle文件、资源信息进行详细查询。
UWA Tech Doc

(2) AssetBundle资源冗余

“资源冗余” 是AssetBundle文件在打包时最容易出现的问题。该问题在UWA性能诊断与优化中也常常出现。下图即是某动画片段资源在项目运行过程中出现的 “冗余” 问题。其根本原因,可直接查看相关文章《性能优化,进无止境---内存篇(下)》
UWA Tech Doc

在该页面中,开发者可以详细查看出现冗余资源的AssetBundle文件。点击 “含冗余资源的AB数”,则可以看到存在问题的AssetBundle文件,及其相应冗余资源的具体的信息。
UWA Tech Doc

三、反馈项目中资源使用情况,包括纹理、网格、动画片段、材质和脚本等资源。

如下图,输入特定的AssetBundle文件名称,开发者就可以查看与该AssetBundle文件相关的重要信息。 如AssetBundle文件包含的具体资源信息、AssetBundle的依赖信息和被依赖信息等。

UWA Tech Doc

除此之外,我们还提供缺失AssetBundle资源检测脚本使用情况检测等省心的功能,协助开发者更高效定位问题资源,及时提供资源的优化方案!

免费,还是免费

看到这里想必你的疑问又来了,如此便捷高效的工具,我如何得到它?是否有使用要求?为了更好地服务开发者,老板振臂一挥:免费!且没有使用限制!我们欢迎开发者随时测试随时优化,吃透项目中的每个资源!(哦吼吼,我知道此处应有掌声!)

UWA Tech Doc

在这里也感谢开发者对我们的鼓励,是你们的支持让我们坚持到现在。目前该资源检测是Beta版本,如果你们在使用中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儿”,欢迎加入UWA的QQ群(465082844),或者在回复给本公众号侑虎君,我们给力的程序员将第一时间查看并尝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