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性能简报分析功力再升级!

UWA性能简报分析功力再升级!

分析深度又加强,是你打怪升级的好帮手!


性能简报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
为什么超2500个项目在使用?
它有什么特别之处成为大家的青睐?
能否同样解决我项目的问题?


请放大图片查看

一份完整详尽的性能报告涵盖了CPU、GPU、IO和内存的详细情况,而优化本身是个与实践赛跑的过程。如何提高研发效率,最高效地保障项目的顺利上线牵系着每个人。性能简报作为整个性能报告中的重要一环,提供了优秀的引航作用。

本文将指导大家如何快速上手性能简报,对于报告熟悉的开发者可以直接移至本文的第二部分:性能简报分析深度再升级


只要 3 步,快速上手性能简报!

1、项目的各个引擎模块的开销分布


这么美丽的曲线,谁不想拥有?

  • 卡顿、发热、耗电,到底是哪些模块在作祟?
  • 内存占用这么大,到底哪些资源占了大头?
  • 多次测试之后,哪些性能参数有所影响?是否有预料中的改善?

通过点击每个引擎模块、每种资源类型,可以查看与其对应的性能变化趋势,直观地查看关键重要性能参数的优化情况。

2、明晰引擎模块的行业水平

更合理的数据参照可以帮助我们更科学地判断性能的瓶颈之处:

  • 哪个模块的性能开销较高?
  • 我应该先处理哪个模块,效果更显著?

看到这里大家心里自然有了答案。

3、优化任务队列帮你理清脉络,推进优化执行

如果说上述模块是从宏观上展现性能的表现,大家一定还需要更为具象的解决方案,好比患者拿到了体检报告看到了各项数据指标后,一定会进一步咨询医生对应的治愈方案,配什么药,做什么锻炼呢?只有理清了脉络,明确了每个细节的解决方案,项目的推进才更明晰顺利。

优化任务队列开具的完整治愈方案


这么详尽,真是非常治愈了

在这个界面里,大家可快速Get:

  • 重要性能参数开销原因,以及精准详细的优化建议
  • UWA博客上成熟详细的解决方案
  • UWA问答社区中开发者们多样化的方法分享
  • UWA学堂中深度的、体系化的精品课程

标准化和多样化的结合,可以让研发团队面对难题时有更多选择,从而找到更适合自己问题的解决方案。


性能简报分析深度再升级

目前,UWA分析引擎中的分析规则已达上千条。我们相信,这些规则越细致,定位问题即越精准,优化的效率自然更高效。在最新版本的性能简报中,我们又增加了若干重要参数的性能监测标准,包括如下:

1、UI DrawCall数量统计

UI模块的性能是大部分项目的性能杀手,其中UI DrawCall数量也是我们建议大家关注的重要指标,直接影响了UI 性能的开销。但过去这个指标是很难通过Profiler中直接获取,现在可以通过线上测评看到完整的UI DrawCall数量的使用情况。

在具体的UI性能模块页面,可以检测到完整的UI DrawCall使用情况,配合测试截图,清晰地发现UI DrawCall的不合理之处。

2、物理更新频率分析

物理更新次数过高会导致物理模块耗时增加,有了这项数据研发团队可更好地监控物理模块的耗时问题。

3、冗余资源内存

在我们检测过的项目中,资源冗余的问题已是家常便饭。冗余的资源不仅占用了宝贵的内存,还影响着加载的效率。在新版本的性能简报中,我们将原先的冗余资源个数替换为冗余资源内存占用,便于大家更直观地看到冗余问题解决后的内存下降空间,衡量优化性价比。

以上只是这次新版本发布的冰山一角。除此之外,我们还增加了Active Animator、Animator-AlwaysAnimate、Animator-ApplyRootMotion、Standard Shader资源个数等重要参数的解析,这些参数从某种程度上都能反应一些制作的合理性。

尝试使用更为科学、普适的方式来研究问题,是我们UWA不断探索问题本质的方式,优化只是其中之一。为此,UWA会不断在这条路上求索,让更多开发小伙伴不断收益。

线上性能测评(真人真机测试)分普通版和专业版,
普通版每个月可提交1次,专业版可5次,
记得定期来体检复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