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平台新增【UI模块】和【粒子系统】检测功能!

UWA平台新增【UI模块】和【粒子系统】检测功能!

新年新气象!UWA性能检测平台增添【UI模块】【粒子系统】检测两大功能。


UI模块性能

该功能主要检测项目运行中 UI 模块的CPU占用情况。我们以“CPU峰值”“CPU均值”“堆内存分配总值”“堆内存均值”等指标能反映UI综合性能。

当然,我们对其总体耗时详情也做了深度的检测。

就Unity项目来说,目前研发团队中主要使用的则是 Unity 自身的 UGUI 系统 和Asset Store上的 NGUI 插件。对于 UGUI 来说,我们主要检测Canvas.SendWillRenderCanvasesCanvas.BuildBatch两个函数,对于 NGUI 来说,我们主要检测UIRect.UpdateUIPanel.LateUpdateUICamera.UpdateUICamera.StartUIRect.Start 五个函数。

在UWA性能检测报告中,您可以通过与图表交互,查看每一场景、每一帧的具体CPU占用情况。同时,当您选中图表的某一帧时,页面上的场景图片会随之联动,将离该帧最为接近的项目截图显示给您,从而让您对性能开销的来源有更为直观的判断。

UWA Tech Doc

粒子系统性能

该功能主要检测项目运行过程中粒子系统更新和渲染的CPU占用情况。该项主要展示项目运行过程中的“ParticleSystem 渲染峰值”“ParticleSystem 渲染均值”“ParticleSystem.Update CPU峰值”“ParticleSystem.Update CPU均值”。除此之外,也有粒子系统更新耗时和粒子系统渲染耗时的详细分析。

UWA Tech Doc

这样的功能是不是能让你们的优化事半功倍呢?现在就给你的项目做个体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