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GOT Online支持自定义区间统计和数据自动上传

New|GOT Online支持自定义区间统计和数据自动上传

GOT Online又出新功能啦!作为研发团队的优化必备利器,我们近期又更新了两大实用功能:

  • 支持在运行时通过API上传测试数据
  • 支持在运行时指定Tag来自定义区间,用于线上报告中的区间统计

太好用了,直接进入正题说明吧!


测试区间标记功能

在 GOT Online的总体性能分析(Overview模式)报告中,多数页面会有几个重要的参数统计,比如:

由于这些统计值多数为均值,即该次测试的整体表现,但每次测试可能会覆盖多个场景,不同的场景的性能表现也会不同。为了凸显不同场景之间的差异化并避免“局部耗时被整体匀掉”的现象,我们在GOT Online上新增了区间统计功能,把不同的场景作为不同的区间进行了数据统计,从而更准确地展示各个场景下的性能。

进一步地,即使在同一个场景下,不同的玩法也会有不同的性能表现,为了能够更加精细地定义区间,新增了 UWAEngine.Tag 的 API。研发团队可使用以下API:

UWAEngine.Tag
public static void Tag(string tag);

该函数可用于标记测试区间,使用后将会覆盖原Unity场景名。GOT Online报告中看到的场景名,以及区间统计将会以Tag为准。


数据自动上传

随着大家对自动化测试的需求越来越多,很多团队已经在尝试将GOT和自动化测试工具进行结合,以此达到大幅节省人力的目的。以往测试完毕后需要手动点击上传数据按钮,新版只需提前配置好项目和账户相关信息,即可自动进行数据的上传,无需人为干预。可使用以下API:

UWAEngine.Upload
public static void Upload(Action callback, string user, string pwd, int projectId, int timeLimitSec)
public static void Upload(Action callback, string user, string pwd, string projectName, int timeLimitSec)

相关参数说明详见SDK中的文档说明。需要特别说明的是:

  1. 该数据自动上传功能仅限GOT Online服务使用;
  2. 在IL2CPP模式下,该接口仅支持Unity 2018及以上版本。在上传进程和上传成功后,在游戏界面上将分别显示以下的提示:

以上两大功能都需要更新GOT或者UWA SDK,建议大家在官网下载最新版本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