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资源检测新增UI界面|更易用、更丝滑

本地资源检测新增UI界面|更易用、更丝滑

UWA已经推出了本地资源检测服务,并受到大家积极回应。在与用户的沟通交流中,我们惊喜地发现已有开发者基于该功能的代码实现,制作了可视化的UI界面,相关同事可直接进行自定义规则的检测设置,进一步降低他们的使用门槛。

“本地资源检测工具是可以通过uwascan_ruleconfig.json来配置检测项的,对于程序员还好,但是如果是QA组或者非技术人员参与排查就不方便切换了。于是我自行制作了对应的设置界面来操作切换配置。”

——黄程

看到这波操作,UWA团队异口同声地感叹:对团队同事来说太友爱了!这样的队友请给我来一打!

在此特别感谢黄程团队对UWA和“本地资源检测”的认可。

受黄程启发并沟通后,我们决定将这个组件开放,供大家下载使用。考虑到用户首次使用“本地资源检测”,一般都是需要进行规则配置的,那么相比于陌生且“死板”的配置文件,UI界面操作无疑是个更友好的解决方案。

说明:我们现在配置文件方案和UI界面方案是共存的,新老用户皆可兼容使用,并且在UI界面中不同模式的选项下方做了相应的文字说明。

使用流程

在UWA官网接入了新组件后,Unity引擎的Tools->UwaScan选项中多了个Settings的选项,点击Settings选项后,就可以呼出UI界面,如下图所示:

界面呼出后,左侧会显示5个检测选项。在【通用】选项中,可以进行“场景扫描模式”、“资源扫描模式”、“资源扫描路径列表”,“扫描忽略路径列表”等操作。

剩下4个选项对应4个插件的规则启用/禁止,UI界面上所展示的功能与uwascan_ruleconfig文件中的配置项完全一致,用户在UI界面中配置后,会对uwascan_ruleconfig文件进行写入操作,等同于用户进行了配置文件的操作。组件在执行的时候,仍然是读取配置文件中的规则进行执行,这个逻辑与原有逻辑相同,不发生改变。

该功能需要大家更新检测组件,可登录UWA官网,【本地资源检测】服务中创建项目,点击【相关下载】即可获取最新组件。

替换文件如下:

对于已经使用了UWA本地资源检测服务并做过配置自定义的小伙伴们,可直接更新UwaProjScan.dll即可,该更新会兼容用户已存的规则。


关于【UWA本地资源检测】

本地资源检测是UWA推出的、面向于静态资源的全量分析,可针对项目组制作的美术资源进行检测,结合大家自己设定的阈值,快速检测资源的不合理情况,帮助研发团队及时发现并修复。

该服务目前已经成为不少开发团队的打版必备流程:每天半夜自动检测出报告,便于研发或QA团队第二天能快速查看数据报告并做针对性的修缮,大幅度地提高了研发效率。快来联系UWA小助手微信(17502188376)申请免费试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