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 GOT (Online) 发布 | 项目本地随时测,报告线上即时看

UWA GOT (Online) 发布 | 项目本地随时测,报告线上即时看

UWA GOT(Online)功能正式发布啦!

UWA GOT 是UWA推出的本地性能测评工具,它方便研发团队在本地真机测试,并能在编辑器中搭建本地服务器查看性能数据。现在,在UWA GOT现有的本地测评模式上,我们增加了线上同步和分析功能,研发团队可以将本地测评的数据快速同步到UWA官网,生成在线测评报告,从而使测试结果更易读,便于保存和对比历史数据,同时可以获得UWA的优化建议等。

请输入图片描述
UWA GOT (Online) 数据查看界面

在为期一个月的内测期间,我们得到许多有价值的反馈和建议,经过不断完善和打磨后,我们将它正式推出。我们希望通过UWA GOT Online可以帮助大家更为直接地发现游戏性能瓶颈、更有效率地获得解决或优化方案,从而更好地对项目质量进行把控。


如何获得UWA GOT(Online)功能

如果您已经是UWA GOT的使用者,请您前往 www.uwa4d.com/#download 更新“本地测试工具”,您即可使用最新版本,包括UWA GOT (Online)功能。

如果您刚刚被UWA GOT (Online)功能所吸引,那欢迎您前往 www.uwa4d.com/#download 下载“本地测试工具”,开启全新的测试体验。


UWA GOT(Online)功能说明

将使用UWA GOT测得的本地数据数据同步至UWA官网之后,能在“项目”的标签中看到“本地GOT测试”的板块,在该板块中,我们能看到四类测试“总体性能分析”、“Mono-堆内存分析”、"运行时资源检测"和最近新增的“Lua性能分析”。所有同步的测试数据都会分别传输到对应的测试模块中。

在各模块中,点击左侧菜单栏可以查看详细数据信息,如下图:

请输入图片描述
总体性能分析-运行信息

请输入图片描述
MONO堆内存分析-堆内存具体分配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运行时资源检测-纹理资源


UWA GOT(Online)报告的优势

凭借UWA GOT的“本地化”和“快”两大天然优势,线上报告让项目人员能快速执行项目的测试需求,并以更友好、更易用的展示方式呈现给开发者。同时,依托于报告中针对性的分析建议,测试人员也能敏感地捕捉到更进一步的性能瓶颈并及时反馈,从而更大程度地为项目研发助力。

以下我们将以“总体性能分析”报告为例,一同和您快速了解UWA GOT(Online)的特别之处:

请输入图片描述
总体性能分析-概览页

概览页包含性能趋势图和测试记录。用户可以查看每次测试中重要参数的性能走势、每次测试的Unity版本、机型等信息,也可以将该报告分享给其他成员,并对必要的信息进行备注。

在概览页点击“查看”按钮,我们就可以看到更具体的性能信息和对应的优化分析建议。如下图,可以看到测试设备的具体硬件参数和重要参数的性能趋势。

请输入图片描述
总体性能分析-硬件设备页面

请输入图片描述
总体性能分析-CPU代码堆栈页面

上图中,通过对代码堆栈有针对性的选择和比较,研发团队可以精准地定位到真正的CPU耗时瓶颈。

类似的,在Mono—堆内存分析、运行时资源检测模式中也能看到重要性能参数具体走势、相应的运行截图和具体的优化建议等。

请输入图片描述
Mono—堆内存分配堆栈

在上图中,研发团队能对代码堆内存的分配一目了然,从而快速定位并优化逻辑代码的堆内存开销。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运行时资源检测模式下的优化队列

在上图中,我们将检测到的性能瓶颈按照优先级逐一列出,并且提供了对应的优化建议。这些针对性的优化方案,将测试数据所代表的意义用更友好的方式展现出,即使是测试人员也能容易地捕捉到细致的性能瓶颈并及时反馈。而对于一些关键参数的把控,我们也列出了“UWA推荐值”便于研发团队做参考。

“简单优化,优化简单”,UWA始终秉承这一观念,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帮助中国的开发团队,无论规模大小,都能意识到“质量管控”的重要性,因为只有出于对产品不断完善的渴望,才能成为提升品质的原动力。

  • MarsZhou 发表在 2018年08月31日 回复

    资源冗余和运行时资源的检测方便有效直观明了。
    希望加强dc等的检测。

  • jordon 发表在 2018年08月31日 回复

    怎么免费用啊 好像不行啊

    • admin 发表在 2018年08月31日 回复

      请问你说的不行是指哪里出了问题呢?
      如果您已经购买了UWA GOT,那直接在此更新工具即可http://www.uwa4d.com/#download;如果还没有,建议先入手一个UWA GOT,因为UWA GOT (Online) 是基于先拥有一个本地测试工具的前提下,才可以体验和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