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必啃清单!读完让你茅塞顿开!(建议收藏)

年末必啃清单!读完让你茅塞顿开!(建议收藏)

自UWA发起U Sparkle活动 以来,收到了不少开发同学的积极回应。在众多向UWA投稿的文章中,我们瞥见的不仅仅是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智慧灵光,亦是对新技术孜孜以求的热忱,对知识交流共享的传承。今天,我们精挑细选其中十几篇文章,并分为两大类:引擎把握篇、高级工具 & 功能实现篇分享给大家。

UWA欢迎更多开发朋友加入 U Sparkle开发者计划,这个舞台有你更精彩!以下文章欢迎转发,未经作者授权请勿转载。如果您有任何独到的见解或者发现也欢迎联系我们,一起探讨。(QQ群:793972859)


引擎把握篇

自我感觉优化得差不多了?对引擎了解得够深了?啃下这些文章,你会知道填“坑”之路才刚刚起步!

1.Unity 游戏的String interning优化
作者:顾露
关注Unity引擎内String的实例化问题。比如字符串创建、销毁的时机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有重复、冗余、低效以及泄漏的情况。

2.用好Lua+Unity,让性能飞起来——Lua与C#交互篇
作者:招文勇
关于Lua性能优化最全面深入的分析,没有之一,值得反复阅读和实践!
请输入图片描述

3.Unity项目常见Lua解决方案性能比较
作者:钱康来 & UWA
性能好不好,我们只相信数据!

4.UGUI 降低填充率技巧两则
作者:钱康来
两大绝招:拒绝滥用不可见组件 & 巧用Polygon Mode Sprites。
请输入图片描述

5.如何优化UGUI的ScrollRect
作者:钱康来
解决UGUI的ScrollRect在加载太多物体时,第一次弹出界面会非常卡顿的问题。
请输入图片描述

6.Unity 5烘培场景带来的“爱”与“愁”
作者:宣雨松 MOMO
深入浅出剖析了Unity 5 的场景烘焙,好的坏的,我们都要说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7.AssetBundle进阶内存优化(Unity 4.x)
作者:邓陶然
如何通过自我管理引用关系来规避资源冗余。


高级工具 & 功能实现篇

效果拔群、性能出众的插件帮助大家事半功倍!Unity程序员必入!

1.听说你的项目中仅这些资源就卡成了翔?看看他们怎么做!
作者:李勇
如何通过UWA资源检测工具定位所有AssetBundle中包含的冗余资源,对问题资源执行定点优化。

2.巧用UWA资源检测,轻松剔除冗余资源!
作者:欧月松
利用UWA资源检测工具,从此冗余成路人。

3.Unity游戏界面解决方案: PSD For UGUI
作者:张俊钦
介绍如何从PSD文件直接生成Unity中Prefab资源的流程,从而高保真地在Unity中复现美术设计,减少沟通,提高游戏整体研发效率。
请输入图片描述

4.UGUI表情系统解决方案
作者:邹春毅
发送表情也是聊天系统的一个重要部分。此文针对UGUI中的Text组件本身并不支持图文混编的情况提供了解决方案。

5.Unity一键图集生成工具,附源码 (基于NGUI和TexturePacker)
作者:胡林超
巧用工具批量解决图集创建等问题。

6.如何打造高逼格耀斑效果
作者:张言丰
模拟金属在阳光下泛出耀斑效果的技巧。区别于普通的Bloom效果,该方法更能体现出材质在不同高光范围内的差异化泛光效果,从而更好地体现物体的金属质感。
请输入图片描述

7.屏幕后处理特效性能分析—运动模糊
8.屏幕特效插件分析:FxPro & Beautify
作者:冯乐乐

9.Unity ScreenSpaceShadowMask Blur推荐
作者:赵忠健
解决低分辨率下通过增加阴影来解决锯齿明显的问题。

10.Unity中Avatar换装实现
作者:邹春毅
Avatar换装是MMO游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个人物模型通常可拆分为头、身体、手臂、腿、武器等部分,如何将这些部分组合到一起呢?本文将阐述如何将在Unity中实现人物模型的换装功能。

11.[ uSequencer 系列 ] USequencer 初识
12.[ uSequencer 系列 ] 准确显示瞬时事件和持续事件
13.[ uSequencer 系列 ] 缤纷事件、事件间吸附
作者:(七火)唐建伟
强大且专业的剧情编辑插件—USequencer,免去你从头设计、开发和修改无止境BUG的烦恼。如果你已经自己开发一个剧情插件,没关系!看看这款剧情插件是怎么实现的,取长补短,让你的工具/插件更上几个档次。
请输入图片描述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比别人看得更远。但即使站在最高处,看不见的景物,仍然比看见的要多;当拥有的知识越多,未知的也就越多。理论的真正价值,正如完美一般需要潜心寻求。
—— 感谢以上所有 [ U Sparkle ] 参与者的供稿

请输入图片描述

2016渐入尾声,明年U Sparkle的舞台上会有你的脚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