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发布Unity游戏性能数据分析报告

UWA发布Unity游戏性能数据分析报告

当亲打开这条微信时,请先接受UWA团队此刻最真挚的感谢!我们一岁了。

从0到1的过程太过艰难,正是你们的信任和鼓励支撑着我们在创业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为此,今天UWA团队将送上一份成绩单!我们将产品上线至今半年以来的Unity游戏测评数据(登陆www.uwa4d.com)做了客观的分析汇总,并在此分享,希望能给行业的研发人员一些参考。文末有彩蛋哦!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云端性能测评和现场深度优化是UWA主要提供的两种服务形式。对于前者,自2016年1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共完成1015次测评,生成并分析了1461万帧的性能数据。对于后者,进行了28次深度优化,优化文档累积达到2241页,共近62万字。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即使Unity引擎版本快速更迭,依旧有超过四成的项目在老版本上开发。

请输入图片描述
由于Android机型较多,此处只列排名前6个型号;
iPhone测试机型前三名分别为:iPhone 6(占24%) 、iPhone 5(占23%)和iPhone 4s(占20%)。

请输入图片描述
移动游戏越来越“重”,且向精品化发展的趋势非常明显。
注:其他类型包括:跑酷、解谜、运动等。

内存占用过大和泄露是大多数研发团队面临的严峻问题。同时,在CPU性能方面,渲染模块、UI模块和自身逻辑代码,是项目CPU开销的“三大杀手”。

请输入图片描述

移动游戏在Android平台上遇到的性能问题更为严重。
请输入图片描述

渲染模块、UI模块、自身逻辑代码的开销较高,值得开发团队关注。
请输入图片描述

内存管理依然是研发团队最为头疼的问题。近九成项目的内存峰值高于UWA推荐值150MB,超过五成的项目堆内存峰值高于UWA推荐值40MB。
请输入图片描述

内存泄露问题较为严重,Android项目存在内存泄露的占比高达43.3%,iOS项目的高达58.7%。

项目的内存占用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资源的使用,下面我们将对项目中主流资源的使用情况进行分析。
请输入图片描述

纹理资源和网格资源是内存使用中的“大户”,八成项目的纹理内存高于UWA推荐值40MB,四成项目的网格内存高于UWA推荐值20MB。
请输入图片描述

超过三成项目的动画内存峰值高于UWA推荐值15MB。

以上,是UWA第一份Unity游戏性能数据分析报告,我们深信数据是会说话的,总有规律值得我们追溯求实、鉴往知来。同时我们也会不断细化评析的标准、划分,以使得这些数据更有代表性和说服力。

当然,UWA提供的不仅是性能深度测评的工具,解决开发过程中千变万化的需求才是服务的宗旨。简单优化,优化简单!我们会将服务至上的态度和诚意,努力延伸至每个开发者的身边。

这一次,我们从开发群众中走来,回到开发群众中去。


关于UWA,听听开发者怎么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链接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彩蛋公布

有你更出彩!“U Sparkle” 开发者计划 已经起航!

8.19专业会员体验日!
当日上传至UWA平台的项目均可享受原本要花钱的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