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三周年| 优化的需求一直都在,开发者在哪,我们就在哪

UWA三周年| 优化的需求一直都在,开发者在哪,我们就在哪

不知不觉,UWA已经成立三年。从初露头角到逐渐被游戏圈的从业者了解和熟知,从立身时的在线测评到现在丰富的工具链,UWA一直站在开发者身边。不少人曾对我们说,“我就是看着你们成长起来的”。于是今天,UWA想向所有关注我们的开发者,交上一份诚意满满的成绩单。


自身的优化,时时在发生

作为一家以“优化”立身的服务商,我们在优化游戏/应用的同时,也在不断打磨自身的工具和服务。快、精准、有温度、值得信赖—这是我们在UWA DAY 2018上提出的理念,并且至始至终都贯穿在UWA的产品时间轴中。
请输入图片描述

快:UWA GOT是我们去年推出的本地化测评工具。本地化的另一个定义就是“快”,它能帮助研发团在本地测试,并马上分析,目前几乎已经成了国内游戏开发团队的基本配置。

精准:定位性能瓶颈的深度一直是UWA打磨产品的标尺,今年3月我们推出的“性能简报”功能,将引擎性能模块的数据更有序、更核心地汇总成一个完整的优化解决方案。超过千种的性能分析规则,使数据分析更深入、问题定位更精准;更具指向性的分析建议,也大大降低了开发者的使用门槛。

有温度:这是指UWA对技术支持信念的理解和坚持,除了提供工具,我们希望还能和用户随时展开有温度的交流,随时帮助开发者解答他们的疑惑。对UWA所有的专业版用户,我们不仅提供线上视频技术交流,还会跟踪项目的性能变化趋势,随时与团队保持联系,为项目的研发保驾护航。

UWA相信,正是秉承了“快”、“精准”、“有温度”,才能让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信赖UWA、选择UWA。


用数据说话,每一次进步都看得见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性能测评报告中,研发团队可以统计每次测评性能的趋势变化。每当我们看到这样持续的耗时下降或者稳定的变化,也会为开发者感到由衷的高兴。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现在不少开发者已形成规律的出包频率,定期复测把关。他们说,看到报告上稳定的、可追溯的数据变化,就再也不必在上线前慌张焦虑了。


提供更多工具/服务

完善质量把控体系

UWA一直和开发者保持紧密的关系。开发者在哪,我们就在哪。也正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逐渐发现,结合到开发者的实际使用场景,优化的执行方式会延伸出更多样的需求。

关于优化,往前一步是测试,往后一步是监控,从来不是团队中一两个人的“独立战争”,而是项目全员的共同战役。如何测试才能快速暴露出性能瓶颈?如何监控才能保证每一次的优化工作已经到位?

为此,我们近期在部分团队中开放了UWA GOT(Online),研发团队可以将本地测评的数据快速同步到UWA官网,生成在线测评报告。在线上报告中,不仅有更可视化的测试数据、更有针对性的优化建议,还能展现出每次测试版本中的性能参数变化,帮助团队直观地对项目质量做好把控。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内测阶段中,不少使用者主动反馈,凭借UWA GOT的“本地化”和“快”两大天然优势,QA测试人员越用越上手;同时,依托于报告中针对性的分析建议,测试人员也能敏感地捕捉到更深入的性能瓶颈并及时反馈。特别是某些功能性的调优,仅需两三天的密集优化,对应模块的性能提升即能立竿见影。

UWA GOT(Online)即将正式上线,我们和众多研发团队一样,充满了期待。这是第一个定位有些“与众不同”的工具/服务,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它,协助开发团队加强“质量把控”体系的管理,我们同样希望未来在这个体系中,可以打造出更多工具或服务,能面向不同人群和更多样的需求场景。

需求一直都在,用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所以,未来,UWA一定能帮到你们更多。


PO张蛋糕图,撒欢吃蛋糕了咯
UWA生日+七夕,难道注定UWA是开发者的天使?

请输入图片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