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 TIPS:让你的项目更懂你!

UWA TIPS:让你的项目更懂你!

想优化却无法拿捏标准?总想精益求精,却还不清楚有多大的优化空间?性能极致的项目在各个模块上究竟能做到什么程度?

—莫慌, UWA TIPS来了。


什么是UWA TIPS?

开发一路走来,我们多多少少有过这样的疑惑:Profiler中的各个数值代表什么含义?内存控制在什么范围内是合理的?DrawCall到达300算高了吗?为了解决这些困惑,我们对于UWA报告中的测试数据,均给出了:

1、数值解释项
2、推荐参考数值
3、对应的优化解决方案

QQ20160921-6.png

如上图,在内存模块中,含有红色感叹号的模块性能均是需要开发团队注意的。当我们点开这个图标,发现179MB的内存峰值,已经超出UWA的建议参考值150MB,43.1MB的堆内存峰值也已经超出UWA推荐值40MB等。有了这些TIPS的温馨提醒,开发团队能更直观方便地意识到项目自身的性能状态,并有的放矢地去优化。

特别地,在UWA TIPS中,针对不同的性能问题都有对应的解决方案推荐,方便大家及时对症下药。如UI模块性能一直是大部分开发团队的痛点,很多性能问题,深究原因都来于UI模块的制作不当。为此,UWA TIPS中推荐了若干UI优化文章,并提供一些实用的优化黄金法则。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读到这里,不知道UWA的这些小用心是否也有触动到你了呢?我们真诚希望这些细枝末节的小功能,能够成为你们优化路上的明灯,为你们指点迷津。

让UWA更懂你的项目,让你的项目更懂你。
现在就来开启你简单的“UWA”(优化)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