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 Online for Unreal | 支持详细函数调用堆栈信息!

GOT Online for Unreal | 支持详细函数调用堆栈信息!

UWA在3年前就已支持Unreal引擎项目的测评分析,GOT Online的Unreal版本中提供三种模式:Overview(总体性能分析)、Resource(运行时资源检测)和Lua性能分析。

在最近的版本更新中,我们对于部分功能做了迭代和优化,包括:Overview模式支持更详细的堆栈分析、支持场景堆栈分析;Resource模式支持帧对比功能,帮助开发者更高效地定位到耗时瓶颈和问题资源。下面我们讲详细说明。

一、Overview模式支持详细函数堆栈信息

此次版本更新后,Overview模式将正式支持函数调用堆栈信息,除了已有的GameThread和RenderThread的总耗时,现在还能看到函数的详细堆栈信息譬如:子函数名、总体及自身耗时、调用次数、显著调用帧数等数据。

此次版本更新增加了场景堆栈信息统计功能,便于对项目中不同场景进行数据专项分析。研发团队只需在模式中选择“指定场景堆栈信息”,并且点击图表中想要查看的场景,即可查看该函数在该场景中的性能堆栈。

此外,在“运行信息”模块下,研发团队可以看到该项数据在各个场景下的各项数值。以FPS为例,开发者可以查看每个场景的对应帧数、FPS均值、>25的帧数占比、>30的帧数占比等数据,做高效的精准化分析。

二、Resource模式增加两帧资源对比的功能

资源泄露是我们开发中常常出现的问题,因为配表失误导致某场景下出现了本不该有的资源,而往往又因为初始化被隐藏所以很难在正常流程中被发现。

为了解决类似的问题,我们在Resource模式中增加了两帧资源对比功能,选择具体资源使用情况表右上角的“对比模式”,即可进入资源对比模式。

如上图,2帧对比之后,可选择显示共同资源或显示差异资源,对比结果中-1表示此资源对比帧使用而当前帧未使用,1表示当前帧使用而对比帧未使用。

由于同类型/同一场景的资源使用一般情况下较为固定,我们可以对比不同时刻、同类/同一场景的“差异”资源,只需要判断这些“差异”资源的存在是否合理,就可以快速判定是否存在泄漏资源以及具体哪个资源泄露了。

有了这些新功能,是否感觉Unreal自己的优化道路更便利了呢?UWA也希望通过该工具可以减少开发者反复测试定位问题的时间,从而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解决问题而不是发现问题上。

快来UWA官网下载SDK使用吧!
下载链接:https://www.uwa4d.com/#download
说明:之前版本的SDK将不会再被支持,请各位开发者前往官网下载新版SDK。


关于GOT Online for Unreal介绍

为了让研发团队更灵活地测试,并更快速地得到性能反馈,UWA已推出了GOT Online for Unreal。它不仅便捷,还提供了数据的深度分析如引擎各模块的耗时分布、资源的具体信息等高级分析功能,目前该工具免费提供给Unreal开发者使用。

该工具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

1)在UWA官网下载工具套件,参照文档说明集成SDK
2)在本地进行测试
3)把数据上传到UWA官网
4)登录UWA官网在项目页面中查看对应的报告

关于报告详情,请查看https://www.uwa4d.com/product.html?t=GOTOL,或者通过《New | GOT Online for Unreal》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