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 DAY 2019 精彩盘点 | 从优化到保障、从碎片化到体系化

UWA DAY 2019 精彩盘点 | 从优化到保障、从碎片化到体系化

上周末,由侑虎科技主办的第三届UWA DAY技术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七位讲师九大重磅议题,两天约1600人次,UWA再次以丰富多样的专题内容、具有前瞻性的技术洞见呈现于众。

一、从优化到保障、从碎片到体系

本届大会的主题围绕“以数之名,赋能游戏精品化”展开,在开场的Keynote中,UWA CEO张鑫展示了新推出的UWA性能保障体系,强调性能优化不该局限于“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救火行为,而应将其作为质量保障体系的一环,在研发过程中来保证研发团队尽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为此,UWA基于已有的产品服务上,推出了GOT Online自动化测试,以期提高版本迭代过程中精准化测试的效果,同时也解决测试本身耗时耗力的痛点。通过更规范的测试流程,让测试数据更精准;结合UWA的性能测评分析,让分析结果更科学。

同时,张鑫也提及了UWA即将推出的新社区类产品的发展计划,包括UWA学堂和企业内训—旨在传播游戏行业的进阶学习内容,让知识共享有收益,让学习成长有体系。

UWA一直努力传输体系化的知识,因为知识这两个字本身就是代表了系统化的经验和理论,内容系统化才是真正的差异化壁垒。为此,未来在UWA学堂中推出的每一篇文章都有这样的特色:作者不仅仅提供解决方案,还分享思考的过程。立足于理论和实验的信息,依托于体系化的思考,根据坚实可靠的逻辑梳理得出结论。

二、数据驱动,解决问题可以更科学

沿袭UWA一向技术导向的风格,两天的议题内容围绕“数据”这个关键词展开。UWA坚信数据的驱动能赋予开发者们对当下研发场景更客观、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通过对于数据的了解和掌握,可以更早地发现问题瓶颈、更深入地掌握发展趋势,帮助研发团队防患于未然;同时也能通过优化研发流程来达到持续保障游戏项目开发的健康性和高效性,以此降低项目的研发时间和成本。


《如何让你的游戏性能转危为安?——UWA性能保障体系》


任治国《画质与性能的权衡:如何使用可编程渲染管线(SRP)》


张强《Unreal引擎渲染效率解析》


屠美佳《如何通过UWA制定游戏项目的技术选题》

本届活动不仅从行业角度展示游戏开发和性能优化的场景现状,还邀请业内知名制作人和学术界大咖,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验,特别是邀请到了中科院“百人计划”、中国科技大学数学学院的刘利刚教授,分享当今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王远明《重度、全3D无缝大世界手游开发经验分享》


张言丰《深度剖析大型MMO移动游戏的性能优化》


刘利刚《三维数字世界的虚与实》

三、携手合同伙伴,共筑多元化的业内生态,见证行业精彩

除了技术干货,众多优秀业内合作伙伴携各自优秀代表作出展,包括游戏开发商、服务商和行业教育等,为我们带来业界生态的另一侧面。

网易Airtest展示了自己的特色核心产品——跨平台的UI自动化测试框架:基于图像识别原理,适用于游戏和App,展示期间吸引了不少开发者的驻足交流。乐变则带来分包、热更新和可玩广告等技术服务;数数科技专注于企业数据服务,帮助开发者能技术分析不同玩家群体的舆情,及时调整产品的研发方向。

美术外包团队浙江帝六人展现了其精美的美术作品,内容覆盖游戏、动漫及影视领域;作为Unreal官方认证的培训机构,晶核教育带来了独创产学研一体化生态互动教育形式,为行业输送高质量的技术及CG艺术专业人才。

混合现实(MR)眼镜开发者nreal携旗下首款旗舰产品,仅85g的nreal light,给大家来带耳目一新的产品体验。

同时我们也邀请了部分出众的游戏开发商秀出旗下优秀的代表作,包括欢乐互娱的《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以及海南元游的《青云诀》,在给大会增添活力的同时,将技术和科学结合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虽然本次大会刚刚落下帷幕,但开发者对于知识探索的渴求才刚刚开始。

有参会者感慨“这么多年,终于找到做游戏的理由”。我们也相信,游戏的进步发展离不开技术的积累,如何能有效促进游戏行业整体的技术水平进步,这是每个业内人都需思考的问题。无论一个人的经验有多么丰富,其知识量相对于浩瀚世界来说,都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但如果获取知识的渠道越来越多,对于产品研发的判断力才会越来越强,方法才能越来越科学,结果才能越来越精准。

这也是UWA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