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 Pipeline 2.0 功能详解|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

UWA Pipeline 2.0 功能详解|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

UWA Pipeline 是一款面向游戏开发团队的本地协作平台,旨在为游戏开发团队搭建专属的DevOps研发交付流水线。

为帮助大家更好了解最新2.0版本中的各项新功能,我们将陆续为大家进行详解。

今天先为大家介绍: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我们先通过一段视频迅速了解它的功能界面和应用场景。

传统测试 - 面临瓶颈

在项目开发中,尤其是在高频的“发版-测试-反馈”周期内,往往有可能会遇到如下问题导致额外的时间和人力消耗:

  1. 硬件设备管理困难:测试所需的真机可能被借出,或者需要去借调;
  2. 项目安装费时费力:开发过程中项目版本繁多,测试人员需要反复确认,然后依据测试机型数量的选择,花费相当多的时间用于在测试设备上手动安装、调试项目;
  3. 专职测试力量不足:尤其在面对大批量机型的测试任务,或者组队类、限时类测试,往往需要临时征调其他人员,还要额外进行人员的协调以及测试要求的传达同步;
  4. 测试反馈千差万别:同一个用例,由于测试人员在操作习惯和感知上的差异,对于机型的发热程度、流畅程度、切换卡顿和操作速度等等,各项反馈都会因人而异。导致最后在整合测试反馈时,大概率需要重新找到测试经手人员进行二次确认。

打破传统 - 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

针对测试人员在传统测试过程中遇到“机型收集跑东跑西、项目安装费时费力、真机测试劳心劳力”等痛点,现在通过UWA Pipeline 2.0的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功能,都可以迎刃而解,而且使用便捷。

1. 设备管理
通过配置相关环境,UWA Pipeline 2.0 可以在公司局域网内,构建起一套「设备管理」体系。

将手机测试设备接入到局域网内的一个节点中,当有真机测试需求时,测试人员即可打开Pipeline网站,查看当前机型状态,直接调用“空闲”状态的测试机,在PC网页端对设备进行操作。“真机在手”不再是完成测试的必要条件,彻底摆脱测试设备在时间和空间上的使用限制。

2. 安装包管理、真机安装
UWA Pipeline 2.0 提供了「包管理」功能。项目团队可将多个项目、不同版本的安装包上传至Pipeline内进行统一管理和共享。当测试任务派发后,测试人员可以结合测试需求,迅速找到对应的文件,大幅减少了测试相关的沟通成本。

面对批量测试需求时,在「任务管理」界面,轻松点击鼠标完成批量设备自动安装,从而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人力。

3. 真机测试
当完成测试设备的选取和项目安装后,测试人员就可以在网页端的「任务管理」界面内,远程对多台真机设备进行实时操作。根据项目和测试用例的特点,每个测试人员可以同时使用若干台设备,完成测试、调试、监控的任务。

网页端的真机监控界面的显示和各项在线操作,会与真机的实际情况保持实时一致,测试进程能够完整执行,保证了测试任务的结果反馈真实有效。

4. 深度整合UWA服务
如果项目集成了UWA SDK,在批量测试的同时,就可以一并进行性能测试的数据收集,达到一次测试任务完成功能测试、性能测试的双重目的。

UWA Pipeline 2.0 版本是UWA在推进“游戏工业化”道路上的新起点。针对“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功能,我们也会在今后的版本迭代中不断扩充和完善其功能,让项目组能以更少的投入和更高的效率完成测试任务,为项目的进程提供更全面的反馈与保障。

相关推荐

Game CI 提升研发生产力,UWA Pipeline 2.0正式推出!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可视化配置自动测试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如何快速创建UWA服务

速成,掌握UWA Pipeline 功能和使用方法

UWA Pipeline 新功能|构建分析、自动化测试支持iOS平台

UWA Pipeline 2.2.1 版本更新说明

前进永无止境!Pipeline更新又双叒叕来了!

UWA Pipeline 2.3.2版本更新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