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 Pipeline 2.3.2版本更新说明

UWA Pipeline 2.3.2版本更新说明

UWA Pipeline是一款面向游戏开发团队的本地协作平台,旨在为游戏开发团队搭建专属的DevOps研发交付流水线,提供可视化的CICD操作界面、高可用的自动化测试以及UWA性能保障服务的无缝贴合等实用功能。

本次UWA Pipeline迎来2.3.2版本的更新,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支持查看运行参数、支持文件路径多种表达、支持文件夹权限管理、自动化/GOT Online相关功能完善。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一一介绍。

注意:更新UWA Pipeline的同时需要同步更新Provider节点程序,以确保流水线服务的正常使用。

一、新增“查看运行参数”功能

大多数项目团队在创建Pipeline流水线时,会运用到参数化构建,为某些功能运行创建所需的参数。但随着流水线的修改完善和复杂程度的加深,Pipeline的每一次运行,其对应的参数和相应的值都有可能不一样。

为了方便项目团队回溯指定运行记录中的参数详情,降低查找难度,在本次2.3.2版本更新中,新增了“查看运行参数”功能,帮助团队在运行记录界面中,直接查看每一次流水线运行时的参数详情。这样无需进入编辑界面也可以对流水线中的参数情况一目了然,降低了在参数排查和校验上的投入。


二、文件路径支持多种表达方式

项目研发过程中,频繁的出包、安装测试等的操作十分常见。为了便于对安装包和脚本进行有效管理,项目组会赋予相关资源一套有规律的命名或保存路径,比如较为常见的是以出包的时间为包体资源命名,或者新建带有版本号的文件夹用以存放包体资源。

为了满足实际使用需求,降低团队在Pipeline内使用UWA服务时的维护投入,本次2.3.2版本更新让UWA Pipeline内的UWA服务,支持以环境变量、自定义参数和正则表达式的方式,去配置相关文件路径。

如此,无需额外安排人力时间去重新配置路径,例如项目组可以在每次包体资源更新后,正常接入和使用包括“包管理、真人真机测试、AssetBundle检测、本地资源检测、Build Report”在内的多项UWA服务,保障Pipeline流水线的高效运行。


三、支持文件夹权限管理

为了确保在同一UWA Pipeline内,不同项目组之间形成独立的管理,提高流水线内容与运行状况的保密性,UWA为流水线文件夹添加了权限管理功能,即流水线文件夹的管理员可以设置成员对文件夹内容的访问权限。

当未授权人员试图或错误打开没有访问权限的文件夹时,将无法查看其文件夹下的相关流水线的内容和运行情况。


四、自动化测试步骤/GOT Online步骤更新

根据广大项目团队的使用反馈,此处的更新主要涉及以下三个方面:

1. 添加“跳过安装”选项
部分团队在使用自动化相关功能测试项目时,只涉及到脚本代码和测试流程的修改,或者当前项目依然可以满足后续测试需求,无需重新安装。

所以本次更新中,UWA Pipeline在“流水线搭建-GOT Online步骤”和“流水线搭建-自动化测试步骤”内,新增了“跳过安装”选项,项目组无需重新安装项目,即可开展相关自动化测试。

2. 支持选择离线/占用设备
现在,项目组在流水线内创建“自动化测试”和“GOT Online测试”步骤时,可以选择云真机系统内任意的空闲、占用和离线设备。这样项目组不用介意测试设备当前的状况,可以提前搭建好自动化测试任务,更加符合实际使用需求。

3. 占用/离线设备不阻碍任务进行
本次版本更新中,UWA Pipeline在执行自动化测试任务时,无论原定选用的设备被占用,还是测试中部分设备离线,都不会干扰其余正常运行设备的测试进程,有效保障了自动化测试任务的顺利进行。


以上是本次UWA Pipeline 2.3.2版本更新的主要内容。此外,本次更新还对原有的功能和使用体验进行了多方面的优化和完善,更多详情可见Pipeline的版本更新日志。

NEW

  • 新增流水线权限设置功能
  • 新增查看历次流水线运行参数的功能
  • 流水线步骤中支持环境变量、自定义参数、正则表达式
  • 自动化测试/GOT Online步骤支持跳过安装
  • 自动化测试/GOT Online步骤支持选择离线/占用设备
  • 自动化测试/GOT Online步骤运行时将自动忽略离线/占用设备并继续执行任务

FIXED

  • 优化同版本APP更新时的安装机制
  • 优化本地缓存机制以节省磁盘空间
  • 优化访问错误地址时的页面表现
  • 修复用例解压后的文件夹不同名时产生的问题
  • ······

想要实际体验UWA Pipeline?请点击《免费试用 |UWA性能保障体系全体验》,15天Pipeline全服务试用就在眼前!


相关推荐

Game CI 提升研发生产力,UWA Pipeline 2.0正式推出!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可视化配置自动测试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如何快速创建UWA服务

速成,掌握UWA Pipeline 功能和使用方法

UWA Pipeline 新功能|构建分析、自动化测试支持iOS平台

UWA Pipeline 2.2.1 版本更新说明

前进永无止境!Pipeline更新又双叒叕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