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永无止境!Pipeline更新又双叒叕来了!

前进永无止境!Pipeline更新又双叒叕来了!

UWA Pipeline是一款面向游戏开发团队的本地协作平台,旨在为游戏开发团队搭建专属的DevOps研发交付流水线,提供可视化的CICD操作界面、高可用的自动化测试以及UWA性能保障服务的无缝贴合等实用功能。

本次UWA Pipeline迎来2.3版本的更新:在对原有Pipeline多项功能进行优化完善的同时,主要新增了“流水线集成AssetBundle检测分析”以及全新的“多设备调试”功能。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一一介绍。

一、流水线集成AssetBundle检测分析

“AssetBundle检测分析”服务,可以对AssetBundle文件的打包情况、资源使用、依赖关系和冗余程度等,进行全面检测与反馈,通过检测报告,团队可以直接查看特定的AssetBundle、资源文件和脚本信息,获取相应的使用信息。

此次Pipeline 2.3版本更新,支持把“AssetBundle检测分析”功能集成进流水线,只需在流水线步骤中简单配置项目AssetBundle文件所在路径,以及检测报告所属的UWA项目,就能实现AssetBundle资源的自动检测与上传数据,可快速获得检测报告

同时,这也标志着Pipeline与UWA SaaS服务实现全线打通,研发团队可以通过UWA Pipeline实现对项目的全方位检测与优化。

  • 想要对项目的编译、出包过程进行更全面的了解?

UWA的Build Report功能,帮您快速找出打包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项目的资源结构、出包步骤和流程耗时。详情参见《UWA Pipeline 新功能|构建分析、自动化测试支持iOS平台》

  • 想要实现大批量、长时间的项目稳定性、功能性测试?

UWA的自动化测试功能,让您实现“一个人、一个晚上,一个奇迹”,面对海量测试,一人就能胜抵千军万马。详情参见《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可视化配置自动测试》

  • 想要全面了解项目的各项资源、代码、场景信息?

除了上文说到的“AssetBundle检测分析”,UWA的“本地资源检测”服务更是让团队如虎添翼,彻底理清静态工程内的资源代码情况。详情参见《本地资源检测说明》

  • 想要日常性和阶段性、专项性和全面性的性能检测?

UWA Pipeline内集成GOT Online,让您在日常自动运行项目同时,精准捕捉项目的性能情况;定期自动提交真人真机测试,确保现阶段项目能及时进行各项性能“体检”。详情参见#Unity性能优化合集

各项服务在UWA Pipeline内的集成操作,可以通过《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如何快速创建UWA服务》来详细了解。


二、多设备调试功能

在本次更新中,Pipeline的“设备管理”模块内,新增了“多设备调试”功能,方便团队对项目安装、设备运行、脚本运作等多个方面进行实时监控与调试。

1. 项目安装、截图、日志管理
在选定的设备上,可以自由选择Pipeline内已有的安装包,或者实时上传安装包,实现项目的批量化自动安装,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覆盖安装,充分满足相关的测试要求。

在调试过程中,团队可以实时截取和下载各个真机上实际运行的画面,以供记录和后续排查。

还可以在测试机上随时控制Log的采集,方便实时查看和导出,为后续定位问题提供便利。

2. 批量测试
在同一时间,可以实现在多个测试机上运行相同或不同的脚本,提高团队在真机上运行和检验项目脚本的效率。

通过实时的监控界面,研发团队可以随时观察各脚本在指定机型上的具体执行情况,最终可生成自动化测试报告,从而及时发现和记录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方便后续对脚本的修改与完善。

3. 协同测试
在此界面内,研发团队可以指定一台或数台真机设备,作为实时操作平台。测试人员在对其进行各项操作的同时,对应的动作会实时同步到被选定的真机,实现对整个设备集群的协同控制。

通过“协同测试”功能,测试人员可以真正实现“1拖N”,测试流程中的操作步骤,可以完整同步到相关设备上,轻松实现批量化的人工测试,摆脱手动单机型测试时的操作误差,大幅提高人工测试的效率。


以上是本次Pipeline 2.3版本更新的主要内容。当然,更新内容远不止于此,针对用户使用体验和部分功能的强化与完善,UWA都做了相关的大幅更新,详情可见Pipeline的版本更新日志。

NEW

  • 新增本地流水线
  • 新增流水线文件夹
  • 新增多设备调试功能
  • 新增删除Build记录功能
  • 新增AssetBundle检测步骤
  • 新增流水线调度逻辑的保存功能
  • 新增流水线运行详情中直接展示UWA服务状态的功能
  • 新增用例中获取apk包名的功能
  • 新增包管理步骤的备注功能

FIXED

  • 优化子节点的创建逻辑
  • 移除UWA服务依赖的exe
  • 移除本地资源检测中依赖的exe
  • 移除子节点启动时的jnlp窗口
  • 修复参数化构建首次运行时参数错误的问题
  • 修复因签名过期导致无法在流水线中上传Apk的问题
  • 修复包管理中的版本排序问题
  • 修复登录状态失效的问题
  • 优化Git步骤选项

想要实际体验Pipeline?15天Pipeline全服务试用就在眼前!详见请点击《免费试用 |UWA性能保障体系全体验》,即刻开启试用吧。


相关推荐

Game CI 提升研发生产力,UWA Pipeline 2.0正式推出!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可视化配置自动测试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如何快速创建UWA服务

速成,掌握UWA Pipeline 功能和使用方法

UWA Pipeline 新功能|构建分析、自动化测试支持iOS平台

UWA Pipeline 2.2.1 版本更新说明

UWA Pipeline 2.3.2版本更新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