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成,掌握UWA Pipeline 功能和使用方法

速成,掌握UWA Pipeline 功能和使用方法

UWA Pipeline是一款面向游戏开发团队的本地协作平台,旨在为游戏开发团队搭建专属的DevOps研发交付流水线。之前已陆续为大家介绍过Pipeline的各项功能,今天的文章作为一个合集,将主要功能简介和使用方式进行汇总,方便大家在Pipeline的使用中,可以通过本文按图索骥,快速了解和查阅相关功能的使用要点。

1. 专属的DevOps研发交付流水线

在游戏工业化时代下,随着项目研发规模的扩大,无论是打包编译的需求,还是测试任务的广度深度都在与日俱增,也使得研发流程中固有的痛点在不断地放大。

面对愈发高频的“发版-测试-反馈”的项目周期,打造团队专属的DevOps研发交付流水线,就成了打破传统研发痛点,提高工作环节研发效率,深度挖掘团队生产力的有效手段。

UWA Pipeline作为面向游戏开发团队的本地协作平台,可以极大地提升团队研发生产力,并为每一次的按时交付版本提供有力保障。其以高度的可拓展性和可定制性,帮助研发团队灵活创建贴合项目自身需求的Game CI。

我们在《Game CI 提升研发生产力,UWA Pipeline 2.0正式推出!》一文中,介绍了UWA Pipeline的六大功能特点,大家可以点击链接详细了解。通过对这些功能的理解和使用,项目团队可以将DevOps的理念充分整合到日常流程中,为整个团队的工业化之路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2. 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

为了更好地降低测试团队在设备使用、调试、应用安装和真机测试上的时间和人力投入,以更高效的操作方式来提高整体测试效率,UWA Pipeline提供了「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功能。

在公司内网环境下,以Pipeline为平台,构建一套“测试设备管理”系统,接入可能散落在公司各处的移动设备,实时显示各机型的使用状态和参数信息,并且能随时调用所需测试设备。

通过UWA Pipeline内置的安装包管理体系,测试人员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实现应用在大批量设备上的自动化安装,大幅降低人力和时间的投入。

实时的在线操作,打破了传统测试时在设备使用上的物理限制,测试人员在PC端实现对批量真机设备的实时操作和及时干预。

“桌子上铺满手机,机房内大汗淋漓”的测试日常就此成为过去。如想深度体验,详情可点击《UWA Pipeline 2.0 功能详解|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

3. 可视化配制自动测试

“自动化脚本+大批量真机设备”的组合,可以大幅提升测试团队的工作效率和反馈水准。但对于测试人员而言,在实际的执行中存在着配置工作量大、设备调试耗时长、复测成本高等诸多不便。由此,UWA Pipeline推出了「可视化配制自动测试」功能。

以往在执行自动化测试的过程中,各种复杂耗时的操作,都转化为了简单易懂的可视化步骤,测试人员只需按照提示逐步点击就能随时开展自动化测试,非编程人员也可以轻松驾驭。

无论测试设备在何处,只要接入本地的Pipeline节点,都可以在线直接选择你想要用的设备:

轻松点击,即可实现批量机型上的项目自动化安装:

告别闷热机房和现场值守,电脑屏幕前,就能实时监控真机测试进程:

执行完毕测试用例后还可以得到包含各机型实际运行情况的UWA自动化测试报告,帮助快速找到运行时的异常,及时发现测试中可能存在的各项问题。具体操作以及报告展示,大家可以通过《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可视化配置自动测试》来详细了解。

4. Pipeline内快速创建UWA服务

UWA Pipeline支持在一条流水线内集成多项UWA服务,你可以将项目日常测试与UWA的性能保障服务深度结合,为项目性能提供全面的保障。

团队可将包括自动化测试、GOT Online测试、真人真机测试和本地资源检测等在内的UWA服务,按需求集成到日常开发流水线中。

从迅速验证项目改动在大批量机型上的表现,到阶段性的项目总体性能测试;从每晚针对静态工程进行全面资源检测,到随时在真机上进行自动化测试,团队可以将UWA服务覆盖到项目的各个阶段、各个方面。

UWA性能保障服务在Pipeline内的集成,以及所涉及到具体的步骤和要点,大家都可以通过《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如何快速创建UWA服务》来详细了解。

5. 支持远程构建

为了更好地应对项目团队在多任务并行以及任务间互相调用执行方面的实际需求,提高流水线的执行效率,同时也为了方便团队,在已建立CI/CD流程的情况下,也能快速调用流水线, UWA Pipeline推出了「远程构建」功能。

团队既可以通过调用URL链接,快速触发流水线,也可以在多个自动化流水线间实现协同调用,为流水线的高效执行提供保障。对于已经建立CI/CD框架的团队,可以在保留各项原有流程的前提下,通过URL对UWA Pipeline灵活调用。

「远程构建」功能的使用非常简单方便,大家可以参阅《UWA Pipeline 功能上新|远程构建》来获得进一步的信息。


以上,大家在使用Pipeline时如有配置或使用上相关的疑问,就可以通过本文快速找到相关的模块简述和详细的功能介绍。也欢迎你前往UWA学堂免费阅读《UWA Pipeline的使用与自动化流水线的搭建详解》,更有利于你对UWA Pipeline的理解和使用。希望UWA Pipeline能为你的项目提供更及时强大的助力。

如需体验试用,请联系UWA顾问:
微信号:17502188376
邮箱:sales@uwa4d.com

相关推荐

Game CI 提升研发生产力,UWA Pipeline 2.0正式推出!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可视化配置自动测试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如何快速创建UWA服务

UWA Pipeline 新功能|构建分析、自动化测试支持iOS平台

UWA Pipeline 2.2.1 版本更新说明

前进永无止境!Pipeline更新又双叒叕来了!

UWA Pipeline 2.3.2版本更新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