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 Pipeline 2.5.0 版本更新说明

UWA Pipeline 2.5.0 版本更新说明

UWA Pipeline是一款面向游戏开发团队的本地协作平台,旨在为游戏开发团队搭建专属的DevOps研发交付流水线,提供可视化的CICD操作界面、高可用的自动化测试以及UWA性能保障服务的无缝贴合等实用功能。

UWA Pipeline 2.5.0 版本发布,一批新功能上线!让我们先睹为快。

  • 真机多控(手动真机测试1拖N)
  • Windows PC连接iOS设备调试、iOS项目支持多脚本测试
  • 支持流水线中使用中文
  • 新增“钉钉通知”

一、真机多控

QA人员:我们项目还没有实现用脚本进行自动化测试,那如何提高手动测试的效率呢?

QA人员:我在测副本战斗时,因为操作UI是分左右侧的,有一些操作比如快速的上下翻滚躲避障碍、上跳后快速下落等,需要快速的点击左右侧按钮,怎么解决我的需要同时测试多台设备的需求呢?

UWA:新增的“真机多控”功能可以满足您的需求。

让我们先来看一组“真机多控”的 Before & After。

Before:网页端的真机监控界面的显示和各项在线操作,会与真机的实际情况保持实时一致。

After:手动操作一台真机设备,同步映射到选定的设备集群上,实现单指/多指操控。

通过这样的方法,可以避免局限于网页端只能进行平移,仅限于拖拽和点击操作的限制。这更好地满足了在进行“多设备调试”时的需求,即模拟真实场景、操作便捷、响应迅速。测试人员能够直接手持真机设备,完成需要多指操作的场景,比如在项目中进行各种复杂且快速的操作,如翻滚、躲避、移动中的技能释放等。这些操作会实时同步映射到所选的设备集群上,从而高效实现批量真机测试的目标。

注意:使用“真机多控”功能需要同时更新App的Automator,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

  1. 将设备接入Pipeline,在“真机多控”里可以批量化更新选定设备上的Automator
  2. 使用对应设备扫描“真机多控”右下方的二维码,下载安装最新版本的Automator

二、iOS功能更新

  • Windows PC连接iOS设备
    支持直接将iOS设备接到Windows系统的电脑上进行调试,做到更加方便地控制不同操作系统的设备集群,节约了设备所需成本。
  • iOS项目支持多脚本测试
    在“任务管理” - “创建iOS任务”页面,支持选择多脚本。仅需执行一次任务,即可达到多台设备配合多个脚本进行测试的目的。

三、更多新功能

  • 支持流水线中使用中文
    实现了对Stage、用例、备注、路径等相关的中文支持。在编辑流水线时,新建阶段、上传自动化测试用例、添加备注、填写文件路径等,均可使用中文,并将持续提升流水线各方面对中文支持的范围和稳定性。
  • 新增“钉钉通知”
    在流水线Stage步骤中,新增“钉钉通知”的选项,项目组可以快速配置钉钉的消息通知,确保项目组成员及时获取流水线运行和测试的结果。
  • 新增自动化测试配置页面
    在流水线运行界面,可以快速配置自动化测试任务所需的用例和设备。在"自动化测试报告/多脚本自动化测试报告"和"GOT Online/多脚本GOT Online"步骤中,勾选测试用例和测试设备对应的同步选项后,点击运行流水线时就可以直接配置对应的测试用例和设备,从而大幅提高流水线的执行效率。

  • 新增Log刷新功能
    Pipeline流水线运行时,可以进入流水线详情界面,实时刷新Log,及时查看流水线中各个步骤的运行日志,方便及时监控和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

以上是本次UWA Pipeline 2.5.0版本更新的主要内容,更多详情可见UWA Pipeline的版本更新日志。升级UWA Pipeline的同时需要同步更新Provider节点程序,以确保流水线服务的正常使用。

MORE

  • 批量为设备设置代理
  • 自定义设备图片
  • Windows 10下provider开启自启动
  • 同一测试用例使用不同的入口文件
  • 自动化测试中对用例的步骤进行筛选
  • 多设备调试支持日志分类
  • 设备卡片上查看所属provider信息
  • UWA AUTOMATOR APK自动安装
  • 优化设备掉线后,自动化测试任务状态的处理逻辑
  • 优化子节点的安装和启动脚本
  • 优化子节点连接方式,设置为独立子进程‍‍

想要实际体验UWA Pipeline?请点击《免费试用 |UWA性能保障体系全体验》,15天Pipeline全服务试用就在眼前!

相关推荐

Game CI 提升研发生产力,UWA Pipeline 2.0正式推出!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可视化配置自动测试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如何快速创建UWA服务

速成,掌握UWA Pipeline 功能和使用方法

UWA Pipeline 新功能|构建分析、自动化测试支持iOS平台

UWA Pipeline 2.2.1 版本更新说明

前进永无止境!Pipeline更新又双叒叕来了!

UWA Pipeline 2.3.2版本更新说明

编辑 UWA Pipeline 2.4.1 版本更新说明

UWA Pipeline小技巧|正则表达式的运用

UWA Pipeline 2.4.2 版本更新说明

UWA Pipeline 2.5.1 版本更新说明

案例分享

乐享元游的 UWA Pipeline 最佳实践分享

一款ARPG游戏是如何搭建云真机系统的

再也不用焦虑特效造成的性能问题了

你需要同款“Unreal项目自动化编译、打包和部署”方案吗?

高效、易用的自动化测试框架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