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优化服务,就是为你争取时间!

专业的优化服务,就是为你争取时间!

时间对于游戏研发团队的重要程度毋庸置疑,它不仅体现在研发成本上,还隐藏了另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机会成本,这从最近如火如荼的吃鸡大战即可窥见一斑。而性能优化作为研发过程中的必经之路,也逃不开这样的命题,这也是为什么UWA要反复强调时间的重要性:如果我们把项目的性能优化到极致,使得项目早一天上线,覆盖更多的用户群,则能把时间价值最大化地转换为可观的财富。

请输入图片描述

UWA的优化服务,就是在争取更多时间

在服务开发者的过程中,UWA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和时间赛跑:在最短的时间里,帮助研发团队找出最高效的优化方法,将性能优化的时间逐步缩短,从而为项目的顺利上线保驾护航。因此,UWA不仅能节省大笔研发开支,还能为项目的运营推波助澜。

在UWA优化过的项目中,项目的性能普遍都有明显的提升。下图为某一项目的性能提升变化,经过7~15天的密集优化,大于33ms的CPU耗时帧数占比从83.2%骤降至10.7%,不仅大幅度提升了游戏的运行流畅度,还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游戏的发热情况。短时间内解决性能问题,这节省的不仅是大量可预估的研发成本,同样还有潜藏的机会成本。
请输入图片描述

性能优化不仅可以为你节省研发成本,还可以为整个项目的后期推广节省大量的运营成本。《一起来飞车》项目组反馈,游戏在经过优化后,用户留存率提升了10%。这是什么概念?我们不妨按照如下公式来做个计算:
请输入图片描述

假设导入的用户量为100万,由于性能的改善使得用户的留存率增加了10%,同时我们假设每个用户的平均获客成本为25元,那么游戏在优化后每导入100万用户,其运营成本就可以节省250万元。

目前,在UWA上优化的测评测试已达到上万次,UWA团队也有幸见证着不少品质精良的游戏的诞生,它们经过周而复始的匠心打磨,最终在漫如星斗的游戏市场熠熠生辉。
请输入图片描述


UWA性能测评报告的含金量有多高?

在UWA主打的性能测评工具中,用户可以将其需要评测的项目上传至官网,在24小时内得到一份性能报告。这份报告既能从宏观上分析项目运行时的整体趋势,包括总体CPU性能、GC调用频率和引擎各模块性能等,也能从微观上深入剖析内存管理、资源使用以及逻辑代码在运行时的效率瓶颈。研发团队通过对报告提供的方案进行针对性的优化,能在短期内提升项目的运行效率。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以下为部分专业版功能介绍:

剖析资源的具体使用情况
详尽的资源信息展示,从多种维度(如资源名称、生存周期、内存占用、数量峰值、格式等)定位可能存在问题的资源,从而对“问题资源”快速定位、即刻优化。
请输入图片描述

轻松定位泄漏的资源
通过比较不同时刻同一场景(或不同场景)的资源信息,可以快速定位其资源使用的差异,只需判断这些“差异”资源的存在是否合理,即可快速判定是否存在资源泄漏,以及具体泄漏的资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AssetBundle驻留分析
不仅显示AssetBundle的具体使用情况,包括具体的AssetBundle名称,存放位置、加载方式、还能查看内存中的驻留时长和由该AssetBundle加载出的资源数量,查看是否存在AssetBundle泄漏,并判断使用是否合理的情况。
请输入图片描述

资源Resource加载/卸载定位
不仅可以让用户看到整体加载耗时和加载次数,同时还可以通过图表来显示具体每次加载的位置和耗时。
请输入图片描述

GameObject Instantiate/Destroy分析
让开发者明确任何一个GameObject在实例化和销毁时的CPU占用情况:不仅可以看到最为耗时的GameObject,同时还能看到每次触发的时间点。
请输入图片描述

GameObject Active/ Deactive 分析
某些GameObject的Active/ Deactive的频繁切换会导致大量的CPU耗时,该功能可对这些资源进行详细检测,查看是否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比如纹理可检查其分辨率、格式等);当研发团队明确了加载或者实例化的瓶颈后,可针对具体资源、GameObject进行缓存,从而降低其CPU耗时。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重要参数解析
深度剖析影响性能的重要参数,从CPU开销、堆内存分配、调用次数和调用路径等多个维度让用户的优化更加有的放矢。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定制化的分析建议,解决“你”的问题,方为优化

在用户得到的性能测评报告中,UWA结合丰富的项目优化经验,不仅能对每一个测试模块的数据给出合理的评定,同时对于超出正常范围的“异常”,UWA也能快速定位瓶颈的来源,即可提供有针对性的方案。

同时,所有UWA的专业会员,都能享有定制化的技术指导,以协助用户更深入地了解项目本身的性能问题,以及如何更合理地使用报告的高级优化功能进行针对性的改善,全程为项目的性能保驾护航。
请输入图片描述


简单优化,优化简单。这是UWA成立之初的愿景,我们希望UWA能帮到任何一个项目,哪怕是提速一毫秒。如果您的项目也存在运行卡顿、包体过大、资源冗余、内存泄漏、内存过大,代码效率低下、加载龟速等问题,不要犹豫了,时间不等你,让UWA为你助力!

所有的优化,都是一场和时间的较量。
时间不等你,还好有UWA陪你。

官网:www.uwa4d.com
官方技术博客:blog.uwa4d.com
官方问答社区:answer.uwa4d.com
官方技术QQ群:793972859(仅限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