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 Pipeline 2.6.0 版本更新

UWA Pipeline 2.6.0 版本更新

UWA Pipeline是一款面向游戏开发团队的本地协作平台,旨在为游戏开发团队搭建专属的DevOps研发交付流水线,提供可视化的CICD操作界面、高可用的自动化测试以及UWA性能保障服务的无缝贴合等实用功能。

本周,我们迎来了全新的UWA Pipeline 2.6.0版本,新增云真机系统中对真机设备Wi-Fi连接音频信息传输的支持;同时,针对流水线的编辑、运行与使用体验,新增了数据备份导入飞书和企微消息通知等更多的功能支持与完善。以下将为大家详解具体的功能和使用方式。

一、云真机体系功能上新

UWA Pipeline的云真机系统,可以让团队将真机设备群接入到Pipeline中进行有效管理,在网页端就可以实现对设备集群的实时操控,例如批量化的安装、调试与测试。本次Pipeline 2.6.0更新中,我们为云真机系统新增了“真机设备Wi-Fi连接”和“音频信息传输”功能。

1. 支持真机设备Wi-Fi连接
现在可以灵活选择将真机设备以USB连接或Wi-Fi连接的方式接入Pipeline的云真机系统。

通过Wi-Fi接入真机设备的方式,可以尽可能地避免数据线长时间连接可能导致的手机电池损坏的问题。也能排除充电状态对测试数据采集带来的干扰,从而获取更为精准的电量消耗、功率等数据信息,更好地方便团队开展分析。

这样,在云真机系统下,真机设备的使用范围将不再因数据线的长度而局限于机房或机架周围,在使用场合上更为灵活。在公司网络覆盖的办公环境内,开启了Wi-Fi连接的真机设备,即使没有通过数据线连接至节点,项目成员依然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在Pipeline上实时操作和调试相应的真机设备。

Wi-Fi连接功能的使用也十分简单,首次连接时只需在保证数据线连接的情况下,开启Wi-Fi连接,之后就可以断开数据线,正常接入Pipeline的云真机系统。

2. 支持音频信息传输

项目团队在Pipeline上调试设备或开展自动化测试时,时常因为设备远离工位,使得QA人员无法及时了解真机上项目的实时音频情况,对背景音乐、人物对话等音频资源的展示校验存在一定的滞后性。

本次2.6.0版本更新后,在通过Pipeline网页端调试真机设备时,QA人员可以选择开启音频传输功能,在网页端调试设备或开展自动化测试时,就可以播放真机上的音频了。

注意:音频传输功能的使用,仅适用于安卓10及以上版本的设备,并请根据提示,安装功能所需插件。

二、Pipeline流水线功能上新

本次更新,我们也为Pipeline流水线新增和完善了一批功能。包括一键备份和导入Pipeline上的流水线数据,对文件夹进行更细致的访问和编辑的权限管理,还可以通过钉钉、飞书、企业微信实现流水线消息的通知同步。

1. 支持流水线的数据备份与导入
基于数据安全和平台数据迁移的实际需要,团队可以对当前Pipeline内所有的流水线进行一键备份导出,以保障在误删、数据丢失、服务器升级迁移等意外情况下,能够快速、低成本地完成对流水线相关数据的导入。

只需通过简单点击操作,就可以完成全部流水线数据的备份与导入。在面对庞大且配置复杂的流水线数据时,极低的操作成本使得项目团队可以轻松实现数据的备份,有效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极大地降低了流水线导入和再次配置的人力投入。

注意:

  • 当前备份/导入功能暂不支持远程构建。所以如果Pipeline有部分流水线涉及远程构建相关操作,则对应流水线在导入后需要重新进行相关的配置。
  • 请勿修改导出后的文件夹名,以确保重新导入时能正常运行。

2. 支持文件夹访问与运行权限配置
在原有仅针对文件夹访问权限的限制基础上,本次版本更新后,团队可以针对Pipeline的流水线文件夹进行更详细的成员权限管理。可以设定仅被授权人员可查看相关文件夹及其内的流水线,同时也可限制授权成员对流水线的访问、运行或修改权限,进一步保障流水线内容和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3. 新增飞书和企业微信消息通知
在原支持钉钉消息通知的基础上,本次2.6.0更新后,Pipeline新增了对飞书和企业微信的消息通知支持,更好地满足了众多项目团队在使用各种办公应用时,对及时获取流水线运行情况的需求。

三、更多的功能与完善

更多的完善详情可见更新日志。

MORE

  • 支持对自动化测试报告的步骤进行筛选
  • 优化ADB日志显示条数,从5000条扩增到300万条
  • 优化自动化测试报告截图排列布局

如何体验UWA Pipeline?请点击《免费试用 |UWA性能保障体系全体验》,立即获得15天免费试用权益!

相关推荐

Game CI 提升研发生产力,UWA Pipeline 2.0正式推出!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私有云真机远程调试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可视化配置自动测试

UWA Pipeline 功能详解|如何快速创建UWA服务

速成,掌握UWA Pipeline 功能和使用方法

UWA Pipeline 新功能|构建分析、自动化测试支持iOS平台

UWA Pipeline 2.2.1 版本更新说明

前进永无止境!Pipeline更新又双叒叕来了!

UWA Pipeline 2.3.2版本更新说明

UWA Pipeline 2.4.1 版本更新说明

UWA Pipeline小技巧|正则表达式的运用

UWA Pipeline 2.4.2 版本更新说明

UWA Pipeline 2.5.1 版本更新说明

案例分享

乐享元游的 UWA Pipeline 最佳实践分享

一款ARPG游戏是如何搭建云真机系统的

再也不用焦虑特效造成的性能问题了

你需要同款“Unreal项目自动化编译、打包和部署”方案吗?

高效、易用的自动化测试框架设计